炖牛肉时,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错了,难怪牛肉严重缩水,嚼不动

牛肉好吃又有营养,而且吃了还不会长胖,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,特别是很多正在减肥或是健身的人的首选。牛肉的做法有很多,最常见的就是炖牛肉了,非常适合寒冷的冬天食用。但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炖出好吃的炖牛肉,很多人做的炖牛肉又干又柴,甚至嚼不动,而且一点也不入味,还会有腥味,可以说是浪费了好材料。其实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,很有可能是你第一步就做错了。

很多人炖牛肉的第一步就是将牛肉洗干净切块,然后放到锅中进行焯水。焯水能够将牛肉中的血水和脏东西去除,所以炖牛肉之前是需要焯水的,这一点是没错的。但是切块之后再焯水就不对了,虽然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。牛肉切块之后再焯水,大大增加了牛肉和水的接触面积,会导致牛肉缩水严重,肉质很容易变得干柴,而且变得不易入味。

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整块牛肉放到锅中焯水,这样不会增加牛肉的横切面。也就不会像切块之后再焯水一样,造成肉质收缩的问题。再就是要注意,焯水要用冷水。这样焯出来的牛肉会更加的干净,冷水入锅的牛肉里面的血水会去除的更加彻底。焯好水清洗的时候要用温水,千万不能用冷水,不然那也会导致肉质收缩。这样焯好水之后把牛肉炒一下再加开水进行炖煮,就能做出软烂入味的炖牛肉了。

虽然是很小的细节,但是也能导致最终的效果的不同。很多人做错了,也难怪炖出来的牛肉又老又柴了。大家以后就不要再做错了。如果你喜欢小编的文章,记得关注、评论、分享并点赞哦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和相关资讯分享给大家!

留言